落笙有余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

【他们的荣耀24H/23:00】相遇

#新生代友情向,微刘卢

#ooc算我的

#祝所有新一年有大型考试的小伙伴都能考个好成绩




1

最近卢瀚文很是苦恼。他的中考即将到来,训练却也不能落下,一时间难以调节。父母已经对他考上什么好高中不抱有期望了,只求他能拿到一个初中毕业证;少年人的骄傲却叫他不甘认输,更不要提几个星期前他同刘小别的打赌内容了。

他同刘小别打赌,自己一定会考上G市的好高中。

口出狂言之后才顿悟,自己大抵做不到;但既然说出口就没有了后悔的机会,他只能认命拿起已经落了一层灰的课本,看了起来。

G市的冬天阴雨连绵,时而阴着天。没有了明媚的天气,心里似乎也蒙上了一层灰,无精打采的;目光转向正唾沫横飞的辅导老师,内心不禁为他的敬业竖了一个大拇指,却什么都听不进去,脑海里依旧想着昨日那和黄少天的对局。

直到脑袋上传来一阵痛,才发觉是老师的笔砸在了他的头上。撇撇嘴,低头看向那道老师所指的题目,什么都看不懂,只好带着笑求老师再讲一遍。

时间在一本本辅导书上过去,在一道道枯燥的题目上过去,在窗外那点点滴滴的雨声中过去。

等到再次抬起头时,才恍然发觉已经中午了。咕咕声传出,站起身,伸了一个懒腰,准备去食堂吃午饭。



“喂,小鬼,这是给你打好的饭。”



熟悉的声音传入耳畔,扭过头,卢瀚文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刘小别。

原本的不愉快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意外的欣喜与惊讶。卢瀚文跳着一步凑到刘小别身前,笑弯了眉眼,笑嘻嘻地接过了他手中的饭盒。



“你怎么来了?是想我了么?”



正是冬休期。加之要过年,卢瀚文本以为刘小别会老老实实待在B市,却不成想这人瞒着自己跨越了大半个中国。

被戳穿的刘小别不自然地摸摸鼻子,哼了一声,带头向外面走去。一边走,一边催促着。



“给你打好了饭不会你就准备在这儿吃吧?我听黄少说你喜欢吃这几个菜,又比较抢手所以提前替你打好了而已。快走啊喂小鬼。”


“我们去哪里吃?”


“去食堂?去你房间也行。”


“去我房间吧。食堂太吵了。”


“行。”



伴随着越来越小的说话声,两个人的身影被不知何时穿透了云层的阳光拉长,映在走廊上。





2

刚刚结束和雷霆的比赛,喻文州还没有来得及说话,卢瀚文便抢在他面前说道:


“队长,我......我去一趟厕所!”



黄少天有些好奇地看着卢瀚文慌乱的身影,拍拍他的肩膀。喻文州则点点头,没有说什么。卢瀚文紧忙跑出了休息室。



“他这是......因为打得不好?”黄少天耸耸肩。喻文州低着头笑了,摊开手。

“或许吧,瀚文还是个孩子,这种场合还得多多磨炼呢。”



卢瀚文躲在卫生间里反锁好了门,一个人靠着墙,低着头,看向脚尖,不知道在想什么。


嗯,这场比赛打得不好。他这样想着。

打团队战的时候被他的好友小戴戴妍琦和雷霆队长肖时钦抓到了机会差点被一波带走,虽然徐景熙前辈及时赶到,但是流云依然是第一个下场的角色。好在第六人八音符及时赶到加上后期蓝雨颇有优势,团队赛才没有输。

如果开局的时候没有轻敌,多加小心,这场比赛应该会赢得更加容易,而不是如此艰难的。卢瀚文有些自责。


出来洗手的时候正巧碰上了戴妍琦。对方很高兴地和他打了招呼。


“小卢,你也上卫生间呀。”

“嗯,我是,”卢瀚文说道,想了一会儿,又补充了一句:“你比赛打得真不错。”

“你可就别表扬我了,我打得咋样我心里清楚,”戴妍琦手上沾满水,笑着甩了甩手,甩了卢瀚文一脸水,“倒是你打得真不错啊,在我和队长同时高强度的攻击下居然还能坚持到来救兵,厉害。”

“嗯?”卢瀚文听到戴妍琦这么说,吃了一惊,而后无奈地笑了笑,一只手擦了擦脸上的水,“你不也在安慰我?我打得也不好。”

“嗨呀,反正是常规赛,就当洒洒水啦,下次好好发挥别再失误就好啦,”戴妍琦翘了翘眉毛,“男子汉大丈夫,这点挫折都承受不起?”


好家伙,原来这人第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的不高兴。


卢瀚文摸摸头,有些不好意思。不料对方又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肩膀。



“季后赛再见啦,队长叫我了。”戴妍琦挥了挥手中的手机,眨眨眼,离开了卫生间。


卢瀚文又在卫生间傻站了一会儿。




“小卢!你在卫生间吗?咋还没出来?你掉卫生间里了?”


门外,一个大声音老远传来,是黄少天。卢瀚文反应过来,应了一声,匆匆跑了出来。

黄少天,郑轩还有喻文州正站在不远处,黄少天则不知道在跟其他两个人絮叨着什么。见到卢瀚文,郑轩首先高高扬起手,接着推了一把黄少天。黄少天一扭头看见卢瀚文,赶忙跑过来,左看右看卢瀚文好几眼,直到喻文州过来拉走了他。


“黄少怎么了?”

“他呀,怕自己家的猪跑了。”


卢瀚文偷偷问向身边的郑轩。郑轩回答了一句,而后自己先笑出了声。卢瀚文这才反应过来,也笑了。正巧这时候前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转过头来。

四个人对视着,然后一起笑出了声。





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卢瀚文的个子越长越高,直逼宋晓。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内,宋晓每每看见卢瀚文,都忍不住感叹一句:



“压力山大呀。”



粉丝都戏称卢瀚文快要初中毕业了,跟要成人了似的。有一个粉丝不知从何处收集来了蓝雨众人的儿时照片,凑到一起,做了一个当时很火的对比成长向剪辑。



“我就站在你面前,你看我几分像从前?”



其他成员的照片都差不多是小学或者是初中的照片,只有卢瀚文在其中格格不入。

毕竟人家儿时的照片是初一,长大后是初三,偏偏还真像长大了好几岁。

卢瀚文的成长不只体现在身高,还有很多其他的方面。

喻文州有句话说的好:“我看瀚文成长,从一个锋芒毕露小剑客到现在控场全局的蓝雨新核心,其实只过了一年多而已。”

的确,没有人会不惊叹于卢瀚文的成长速度,就连叶修都称赞他说是蓝雨的未来。



“他将会接过夜雨声烦的重任,挑起蓝雨的大梁,继续奋斗下去——他完全做得到,而且你必须要承认的一点是,他还有大片大片的未来等待他去描绘。”





4

卢瀚文有一个外号,叫“蓝雨家的傻儿子”。

为了将这个责任贯彻到底,蓝雨的每一个人都对他表现出了超常的关心,就连粉丝也不甘落后,具体表现为在一次赛后采访给卢瀚文送了某五三中考复习全册。



“我保证瀚文看到那几本橙色的书的时候脸都黑了哈哈哈哈他最近一直在做那个橙色的书,常常崩溃。”黄少天毫不留情地嘲笑道。



卢瀚文虽然很是无语,但也明白粉丝们满满的关心,所以只好乖乖收下。

青春期的少年不愿辜负他人的期望,所以愿意勉励自己勇敢奔向远方。即使荆棘遍布,依旧不会放弃。

每每疲惫之时,他都会看一眼自己写在桌角的话。



“我的王朝由我来建立,我的敌人就只有天地。”





5

虽说比较忙,但忙里偷闲,父母还是带着卢瀚文出去游玩了一趟。

去的是B市,第二天还正巧赶上下雪。

其实这些年来卢瀚文也并非没有见过几次雪,恰恰相反,跟着战队飞到世界各地加之父母也很喜欢带自己出去玩他其实也是对雪见怪不怪了。

但少年人的好奇心依旧在。所以看到白茫茫一片,他依旧兴奋不已,好说歹说,跟刘小别商量一起出去玩。刚好几个同期生也都在B市,大家就一起商量着,出去打雪仗。



约好的地点是卢瀚文住的酒店前面的大广场。不巧的是卢瀚文睡过了头,赶到的时候竟是最后一个到的。

欢迎他到来的,是一个凌空而至的雪球。躲闪不及,卢瀚文被打了一脸。


“小卢迟到啦。”几个人哈哈笑着。卢瀚文吃了亏也不服气,随手捏起几个雪球扔了过去。


刺激的打雪仗开始啦。





6

傍晚的时候,几个外地人收拾收拾回了酒店,刘小别和袁柏清临时被叫了回去,只剩下高英杰陪卢瀚文到处逛逛。

卢瀚文同刘小别和袁柏清还算相熟,但同高英杰是真的不熟,对方也并非什么外向人,好在卢瀚文自来熟,没过一会儿倒是也聊得不错。



“英杰哥,B市有什么好吃的吗?”咬了一口冰糖葫芦,卢瀚文问向身边的高英杰。高英杰想了想,带着他去了微草后面的一条小吃街。

“之前我还不是职业选手的时候,小别前辈他们常常带着我们几个偷偷溜出来玩,玩够了,就到这条小吃街上吃点东西,”高英杰解释道,“我们都很喜欢这条街上的小吃,但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你自己看看吧。”

“那还真是幸福,”卢瀚文咬了一口手中的关东煮,含糊不清地说着。

“是啊,我们开始都是背着队长出去的,谁知道后来队长也莫名其妙知道这个地方了,于是每一次微草夺冠之后,他都会带着我们来这个地方大吃一顿,他付钱哦。”想到这儿,高英杰不自觉笑出了声。

“我们蓝雨也有打赢了比赛就出去吃的传统,”咽下口中的鱼丸,卢瀚文不服气地争论道,“我们蓝雨附近倒没有这样的小吃街,但好吃的店铺也不少,上到火锅下到海底捞,应有尽有。”

“火锅和海底捞不是一个东西吗?”高英杰有些疑惑地问道。卢瀚文尴尬地笑了笑,挠了挠头。

“反正我们蓝雨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啦。每次打完比赛,队长和黄少都会带我们到一家新的店铺大吃一顿。”

“那你最喜欢吃什么?”

“我?嗯......大概是之前一次吃过的一家烧烤店吧,我超级喜欢他们家的串串,后来黄少他们还点过他们家的外卖给我们解馋来着......”

“哦,前面就有一家串串店,你要吃吗?”高英杰指着前面的一家店铺说着。

“不了,我的关东煮还没吃完呢。”卢瀚文摇了摇手中的关东煮。

“那好吧,我们继续走。”


两个人继续说着,走在街上,在人群里,笑得格外灿烂。




7

开了学,卢瀚文肉眼可见地忙了起来。蓝雨没有让他赶去学校上课,而是给他请了相关的课程辅导老师。也因此,卢瀚文一直没有在开春的比赛中出场。

粉丝们也了解他的情况,一直在微博上鼓励他好好学习。几个队员也很关心他,郑轩还给他画了一张大饼,说在他考完试之后要带他吃遍G市的所有美食。

几个好友都已经考完了中考,有几个更是发来对他的深切“关心”,不过无一例外都说他考完要带他出去畅玩祖国大好河山。




考试的第一天是个大晴天,结束的时候也是个晴天。

当收卷的铃声如约响起的时候,整个考场爆发出一阵剧烈的欢呼声。卢瀚文倒没有跟着喊叫,但嘴角也挂起一抹微笑。

考场外,几个队友正守在外面,还有几个一直以来陪伴的好友。见他出来,黄少天最先冲上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欢迎!”







8

或许最开始,卢瀚文都是一个人前行在自己的路上,但好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路与他人重合,他不再是形单影只,身边也有了朋友。

他真的感谢,生命中有了这么一帮人。



当卢瀚文把这段话发到他们同期生的群里的时候,惹来了一众嘲笑,大家都说怎么今天卢瀚文走起抒情路线来了。




“不过小卢,有一句话你说错了,你感谢我们的出现,我们也感谢你的到来。”




-----------------END-------------------




小剧场:

刘小别:小鬼考得怎么样?

卢瀚文: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刘小别:赶紧看看呀,不看怎么知道?

卢瀚文:我不要看......

刘小别:啧,怕啥,胆子要放大点。

卢瀚文:又不是你考你当然不怕!

刘小别:噗嗤,你考得还行啦

卢瀚文:你别安慰我......

刘小别:你自己看看,真的挺好的

卢瀚文:我看看......

评论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笙有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