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笙有余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

【喻楚】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

副标题:《今天的喻文州有点不一样呢》

喻楚向

和群里的小伙伴 @水月 打赌输了的楚云秀变成喻文州文

私设如山,一切设定都是为了谈恋爱

最后温馨提示:珍爱生命,远离赌博

水月月写了喻文州的视角哦——这里可以谈个恋爱吗

个人简介

我有个恋爱想和你谈

副标题:《今天的喻文州有点不一样呢》

喻楚向

和群里的小伙伴 @水月 打赌输了的楚云秀变成喻文州文

私设如山,一切设定都是为了谈恋爱

最后温馨提示:珍爱生命,远离赌博

 

“今天和喻文州的磨合还是不够成功。不是我不理解他的操作,便是他跟不上我的节奏。唉,头疼。”

楚云秀合上笔记本,放在床头。从一旁拿起手机,划开果然看到了来自喻文州的信息提示。他总是会在两人合作后写一份总结私发给她。不过她今天心情差得很,于是没有点开,而是将手机扔到一边,直接走上了天台,顺便拿了两罐饮料。

我是不是很不适合和喻文州合作啊。她自嘲地想到。两人不过合作两三天,许多问题便已经显露出来。若非喻文州好脾气,再加之自己是个妹子,怕是自己早就被训了无数次吧。

可是我真的好不甘心啊。她想着。为什么沐橙也是女孩子,但是她却可以和任何人相处、合作得很好?为什么她们同一年出道,苏沐橙早已一冠得手,而她却什么都没有呢?

她又想起自己之前无意间碰见的喻文州和苏沐橙独处的场景,多么和谐;反观她自己和喻文州,总是剑拔弩张。

可是我还是好喜欢你啊,喻文州。她在心中默念道。

吹了一晚上的风,有些头疼,又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已经是凌晨一点半了。于是站起身,正准备回去,却一脚踩在了自己之前随手乱扔的易拉罐上。没站稳,下一秒便摔倒在了地上。

别啊,我可不想这样死去!我还没跟喻文州表白呢!失去意识前,楚云秀崩溃地想到。

 

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自己正在酒店的房间内。不对啊,她纳闷地想到。已经一点半了,和她同房的沐橙也睡下了,有谁还能发现她顺便把她带回房间?

“呦,文州起来了?”

一句熟悉的声音传来,倒是把楚云秀给吓够呛。文......喻文州?

揉了揉眼睛,发现似乎确实不是自己的房间。难道我变成喻文州了?她胡乱地想到。

“嗯?文州今儿怎么也赖床了?”

叶修今天醒的特别早,在一旁正做着这两日的训练总结。见喻文州醒了,于是便照常打了声招呼,可是半天也没听到对面那人的声音。便把视线离了电脑屏幕,看向喻文州,发现这人正坐在床上,不知在想什么。并未多想,只是笑着打趣了一声。

“哦......多烦.......叶神关心了。”楚云秀想了想平日喻文州说话的语气,模仿着说了一句,却在称呼上犯了难。平日自己都是直接叫“叶修”的,眼下肯定不合适,最后还是叫了声“叶神”。见对方并没有察觉什么,心里暗暗放松了不少。

“没事没——”

叶修的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给打断了。

“谁啊?”

“叶修,是我,沐橙。秀秀她不见了,你看见她了吗?”

是苏沐橙。楚云秀猜她怕是没找到自己,打电话发现也没有带手机,于是也就只好来找叶修了。

从床下下来,到浴室随便换了一件衣裳。出来的时候正巧碰上苏沐橙进屋。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样,苏沐橙现在正在慌忙寻找“楚云秀”。

心想着自己正在喻文州的身体里,那么不出意外喻文州也在自己身体里。本着这样的原则,自己好意提醒了一句。

“苏队或许可以去天台看看?我看昨日楚队似乎心情很不好的样子。”

苏沐橙出去了,自己也穿上了国家队队服,出了门。

 

出门时遇上了周泽楷和王杰希。正准备像往常一样打招呼,却突然想起自己眼下是喻文州,活生生改变了称谓。

“老......王队,周队,早。”

“早。”

也许是在屋里待了太久的缘故,到了食堂的时候碰到了许多人。

也看到了“楚云秀”。

她和苏沐橙坐在另一张桌上。

拿了几样自己喜欢的饭点,盛了一碗粥,便随便找了一张桌子坐下。

“文州吃这么少?”叶修端了饭,坐在自己对面。

“嗯......最近胃口不太好......”又忘了自己是喻文州。拿了几样自己喜欢的甜点,自然奇怪得很。只好随便应付了一句话。

早饭便吃完,“楚云秀”便向自己走来。

“喻队。”她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我有几个问题想跟您探讨一下,不知道能不能耽误一点您的时间呢?”

“呀,云秀,今儿个你的态度倒是好了不少啊。怎么,你们俩的关系终于缓和一点了?”叶修也是瞧着这俩人最近火药味太浓,本以为会闹个一两个星期的,没曾想一向性子强硬的楚云秀倒是先拉下了脸。

楚云秀可以肯定,“楚云秀”脸上的笑容绝对僵硬了一瞬。不过自然不能让“楚云秀”难堪。

“叶神,您还是多关心关心别人吧。”她咳了两声,笑着说道,“既然如此,我就跟楚队先告辞了。”站起来,和“楚云秀”一起走到外面。

 

还没到训练时间,于是随意找了家开着的包子铺走了进去。点了两盘小菜意思意思,楚云秀便抬头望向了“楚云秀”。

“楚队?”

“是,喻队。”

别过头。无论如何说,自己看自己的感觉......都还是太奇怪了吧。

喻文州笑了。是那种看上去很无辜,但是细品特别特别邪恶的专属心脏的微笑。

楚云秀补充道。

“如楚队所见,眼下我变成了你,而你变成了我。似乎并不是什么大麻烦,所以我想......还是不要告诉大家好了。”喻文州停了一瞬,接着继续说道,“不过不知道身体发生改变,自身的一些特性会不会发生改变——比如手残。”说到这里,他轻声笑了起来。

“我觉得他们应该会很惊讶于一个手残元法和一个没脑子的术士。”楚云秀在一旁补充道。

“只是一种假设而已。当然还有一种情况便是自身特性没有改变,但我怕那样会更糟糕。”喻文州想了想,补充道。

“手残的话......我觉得叶修可能想要打死我。”楚云秀幽幽道。

“不过在哪之前,我还想请楚队给我讲讲,为什么我醒来时在天台,身边还有好几个易拉罐呢?”喻文州微笑着说道。

楚云秀落荒而逃。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楚云秀看了看电脑上记录手速的数值,只有惨不忍睹的一百五,又看了看已经卡了一个半小时的基本训练,楚云秀心如止水,甚至还想拍桌而起高唱“talking to the moon......”

说笑而已,说笑而已。

“楚云秀”今天的训练做的那叫个如鱼得水,顺利极了,甚至比平常最先做完训练的周泽楷还早了半个钟头。

“咦秀秀你今天好快!”苏沐橙坐在好友旁边,最先看到了好友的战绩。五分惊讶和五分疑惑,不过也没有想太多。

“我还多要谢谢喻队呢。”“楚云秀”面带微笑说出了这句话,还特别把“喻队”二字给加重了。这边被Q到的楚云秀疑惑地抬起了头,却只看到大家乐得不可开支的样子。

啊,秀秀疑惑,秀秀不说。

 

一天的训练很快就结束了。楚云秀的进展可谓是非常不顺利,和喻文州打配合的时候更是全程划水,差点把术士当初元法来玩。不过还好有喻文州兜着,大家倒也没有起什么疑心。

不知不觉间到了晚上。

每天晚上楚云秀和喻文州都会自觉加训一个小时。说是训练,其实也不过是两个人坐在一个屋里看点比赛,唠唠嗑,谈点闲话,更好地交流一下各自的想法。

不过今日......似乎格外尴尬。

楚云秀拿着一把瓜子,抱着一个柔软的抱枕;喻文州则是在一旁拿着笔记本记录着什么。

“嗯......喻队。”楚云秀小声叫到,

“怎么了,楚队?”喻文州抬起头,问道。

楚云秀有些纠结,不知道该不该问出口。

“你......怎么那么了解我?”

和楚云秀漏洞百出的伪装不同,喻文州的伪装可谓是完美至极,连她的好友苏沐橙似乎都未察觉。

不管是她的吃食爱好,还是她最近追的剧,甚至连她本人的一些说话习惯,他都模仿的一模一样。

这......叫人听了怕是之后让人相信喻文州喜欢她,而不是她喜欢喻文州吧?

喻文州听了,笑了起来。

“云秀啊。”喻文州轻声叫到,“我喜欢你。”

楚云秀愣住了。

过了半晌,她慢慢回了一句。

“好巧啊,我也喜欢你。”

 

小番外:

一个星期后,楚云秀的日记:

“经过一个星期的朝夕相处,深入交流,我只想感叹:

喻文州果然是个心脏。

不过......这么聪明的人栽倒了我身上,我还是赚了不少的呢。”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笙有余 | Powered by LOFTER